Tuesday, March 23, 2010

王可必律师与前客户和解

常年在旧金山和华人媒体大打广告,声称其为#1移民律师的王可必(Vaughan de Kirby)近日同意全部退还他收到客户的律师费,以换取不被起诉到法院的和解条件。

事情源于几年前王可必的助手游说该客户申请政治庇护,在庇护办公室和移民法庭都失败以后,王可必又收钱向上诉委员会上诉。自称为上诉专家的王可必却没有在上诉书中提及移民法官两项拒绝理由中的一项,从而完全失去上诉成功机会。上诉委员会驳回上诉,指出上诉状没有提及的原因足以驳回上诉。王可必没有告知客户寻求其他律师的帮助,向上诉委员会以律师不力为由要求重新打开案件,而是又收客户几千块律师费去联邦法院申诉。移民局律师在联邦法院提出动议要求驳回申诉,原因是当事人没有在移民局上诉委员会提出该项被拒的原因。令人震惊的是王可必居然没有提出任何答辩。联邦法院即时驳回了客户的申请。在整个案件中,王可必没有告知客户任何案件详情和他做错了什么。这个案件从BIA上诉到联邦法院,历时三年。客户为此蒙受巨大财物和精神上的损失。他的美国梦将会很难实现,而这在极大程度上是由于他的前律师王可必的无能和不负责任所造成。

王可必先生颇善于广告宣传,不少人轻信了他的广告。不久前另一位先生花钱让王可必在移民法庭申请重新打开案件,王可必收了钱后7个月也没有申请打开,最后客户被移民局抓住准备递解出境。

靠广告去找律师不可靠,运气好的可能找到好律师,运气不好就可能像上面的例子。最好是对律师有较深的了解,直接与律师对话讨论案件(千万不能与律师的助手讨论,更不能听助手的法律建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