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12

有新的法律出台 可以让我先生不被递解吗?


问: 我跟我先生在一起四年,结婚快四个月。他是非法移民,我经常担心先生会被递解出境,尤其想到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组建自己的家庭。最近听说会有新的法律通过,只要罚款了就不会被递解。我宁愿罚款也不愿意先生离开美国。请问真有此事吗?

答:我想你问的是“不予入境豁免”(I-601)的申请。法律规定:在美国逾期居留或非法进入美国的人﹐是不准在美国境内调整身份的。因此没有合法身份的申请人得离境美国﹐到驻国外的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合法移民签证。

移民局最近修改程序:某些符合要求的申请人并不需要离开美国申请豁免,他们可以留在这里直接递交申请。但是,这项新程序还没有正式实行。你可以先递交移民申请,等到移民局开始实行新程序,申请人离开美国以前,就可以在美国境内直接递交豁免申请

请注意实体法本身并没有改变,即你先生究竟符不符合豁免的要求仍然不能确定。请联系移民律师帮助你的豁免申请。

No comments: